2012。6。10。日。

轉眼間~我們家的小Q比就要四個月了捏~
(是說~我發這篇文的時候已經滿5個月了...噗!)
在BABY四個月的時候,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~
那就是...收涎...這件事!!

什麼是收涎呢?
有人說~是要透過這個儀式讓小孩不斷地成長,永不遲延...
但比較常聽到的說法是~~要替嬰兒解決流口水的毛病...

收涎怎麼做呢?
BABY滿四個月當天要以紅線串著12個or24個口酥餅,掛在baby的脖子上,
然後由幾位福壽雙全的長輩~各取下一個餅...然後在baby的嘴唇上抹一下&說句吉祥話!

不過...我是覺得~能不能真的替baby解決口水這個毛病~還有待驗證...
但~透過這個傳統儀式,讓大家開心一下,倒是比較實在!!
至少我玩得很開心~~哈哈哈!!



以前的人用的是口酥餅~~但我不愛...
本來想說用迷你甜甜圈來代替...但之前家中有小孩已經用過...
我又不想跟他一樣!!

於是乎...在Q比還2個月的時候,我就開始尋找更適合拿來做收涎餅乾的東西了!
找了好一下,終於讓我發現這個做的又可愛、拍照也好看的收涎餅乾啦!
(是說~最近這個餅乾真的愈來愈紅囉~幾乎後來看到分享收涎心得的媽咪們都是選這個捏!)

這次我一共訂了26個餅乾...
為什麼會是26這個怪數字呢?
看下去就知道...噗~




賣家還很貼心的在空的地方用白報紙塞滿空間,
讓盒子不會因為運送搖來搖去~讓盒子亂倒一通



原本以為26片餅乾應該只有小小的一盒...
沒想到一打開包裏...看到裡面裝了2大1小...一共3盒捏!!



餅乾跟餅乾中間還有一片泡泡紙隔著,
不用怕餅乾在運送的途中被撞壞!



盒子上面註明了保存的方法&保存期限,
基本上就是常溫下、未拆封可以保存一年這樣!

↓全部的餅乾 ↓



↓串餅乾用的紅線 ↓


賣家很貼心的附上了串餅乾用的紅線跟牙籤,
這樣就不用再特地去買紅線囉!

↓不同造型的餅乾 ↓


每個餅乾都好可愛~
真會讓人捨不得開來吃捏~哈!

↓必備的名字餅乾 ↓


這個造型應該是每個訂購的媽咪必備的吧~
因為這樣才有特製的感覺!

↓財神爺 ↓


↓龍龍造型餅乾 ↓


在我下訂的時候,還沒有這個龍的造型出現,本來還有沒失望!
但就在快到我們原訂的出貨時間之前幾天,
在某次跟另一個媽咪朋友聊天時,
從她那得知已經有龍的造型可以訂了~~
我馬上就寫了mail去吉尼詢問~~
賣家也很快就回覆我可以直接幫我加訂!

所以~這龍餅乾就出現在我們這次的活動中啦!



看完了餅乾,再來就是把它們全都串起來囉!



本來以為只要用線直接穿過餅乾上面的洞就行~
不需要用到裡面的牙籤...
但後來發現~線頭太軟&太粗...
所以還是得要靠牙籤的幫忙呀!
刀:就說人家附牙籤給你是有用處的嘛!!



因為餅乾本身還是有點重量跟體積,所以我只串了12個~
(我怕全串上去~Q比的脖子會扭到呀~)

↓Q比的爺爺準備的大雞腿 ↓


因為刀家的習俗是收涎時,同時讓小孩"開葷"...
所以除了收涎餅乾外,還會準備一支大雞腿給小孩吃吃!

↓大人吃的 ↓


當天除了刀家的人外,
還找了吃喝團一起來熱鬧熱鬧~
所以除了小Q比的之外,還準備了一些大人吃的~
給大家墊墊肚子!!

↓正式上場前先喝個奶吧! ↓


為了怕小Q比在活動中~突然肚子餓...大鬧...
所以在活動開始前,決定先把她餵飽!



喝飽後~這位主角就這樣被抱枕夾著~~
等著大伙兒到齊~開始今天的收涎活的啦!
(是說~我阿母買的這件衣服,讓Q比看起來更像小男孩捏~冏)

第一步~~把餅乾掛到今天的主角...Q比小朋友...的脖子上!


在還沒被破壞前,先來個全家福紀念一下吧!


第二步:每個大人各選一塊餅乾,然後抹一下Q比的嘴巴順便說句吉祥話!


原本Q比還很安靜的讓我們玩~
但後來因為她的嘴巴被餅乾的角弄痛了之後~
整個就開始大哭~
害後面的大人們都好緊張&每個人都很快速的進行這個活動~噗!






第三步:換大雞腿上場囉!


是說~Q比比...妳也太誇張了吧!
沒吃到東西的時候哭成這樣(上圖)
一有東西放到妳嘴裡的時候就好了(下圖)
會不會差太多呀~~XD...



大人玩完後,換Q比自己玩~噗!!


在大人完成這次的收涎之後~~
讓Q比自己拿餅乾吃~
後來發現只要一把她的餅乾拿走..她就大哭
我想愛吃真的是人的天性呀~~
還是說~這是胎教呢?!





但不管是胎教還是天性~~
我只想對我們的寶貝女兒~Q比比說:
以後不管妳要吃什麼,
只要健康的&爸比/媽咪買得到的~
媽咪都會買來給妳吃唷!!








=== 小記事 ===

購買處:吉尼甜點子
網址:http://www.jinnys.com.tw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category&path=25
購買金額:大部份是$50/個,財神爺$120/個,龍$70/個
訂購時間:出貨的前一個月才能開始訂購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