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2(日)  陣痛開始了...

2/12 睡到零晨3點半左右...
開始感覺宮縮愈來愈頻繁&下腹部有點不一樣的感覺,
有點悶悶的這樣...

於是開始記錄宮縮的時間...
從am3點半開始...大約是每10幾分鐘一次...
到am5點開始...大約是每5-8分鐘一次... 
從am7點開始...覺得每次宮縮有點痛+腰酸
但此時的痛還算是小case...
感覺沒有比我胃痛的痛還痛...
這時候的我還能到處走動,就算宮縮時也沒有特別需要停下來休息!

到了am10點開始...時間一樣大約每5~8分鐘一次...
但這時候的痛已經比之前還要有感覺了!
只要一宮縮,我就必須停止正在做的事...
坐下or躺下這樣才能感覺舒服一點!
但沒痛的時候,還一樣可以繼續活動!

一直到了am11點開始...開始很規律的在4~5分鐘宮縮一次...
然後開始痛到有點坐也不是、躺也不是的階段...
感覺應該真的快需要到醫院去了~
所以,決定先趕快去沖個澡,
然後再出發到醫院去!

pm12點半...跟阿刀拿好待產包跟證件...
出發到醫院去~~
此時在車上的我~已經沒辦法坐著了~~
然後痛的程度也比11點多的痛再加深很多!!

pm12點50...抵達醫院...
在阿刀的攙扶下走到二樓的待產室...
跟護士說,我的宮縮已經大約4分鐘一次了,而且很痛!!

在護士幫我裝好測宮縮的儀器後,
我開始痛到不行~~~
痛後會叫出聲音的那種!!

此時~護士幫忙內診...已經開了3cm~
也確定要開始待產!!

在護士內診完後,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好想哭...
感覺不是因為痛而想哭...
但想哭的原因就是說不出來~~冏!!!

在阿刀幫我換完待產服裝後...
護士過來問我是不是要打無痛分娩...
以當時痛的程度,
我二話不說馬上回答"
是是是
"...
但在護士再次做了內診...
發現我已經開到4.5CM時~~
說了這樣的話...
"
那個...妳的產程蠻快的,應該會來不及打無痛,還是我們先打止痛的可以嗎?"

老實說,這時候的我雖然已經痛到不行,
但聽到這樣的話還是有點呆住~~
來不及打無痛???
然後下一秒馬上跟她說~好~
這時候只要讓我不要那麼痛就好~
打什麼沒差啦!!

這時候,我們也開始移動到真正的待產房去!!
(但我現在居然想不出來,我那時候是怎麼換到待產房去的捏...冏!!)

在我換到待產房的時候~~
痛的程度已經開始無法形容了...
只覺得痛的時候很想罵髒話~
然後真的會開始大叫... 

換到待產房後沒多久~~
護士再度來幫我內診~~此時已開到8cm
我一樣在大叫中~~
然後再過沒多久再次內診~~已經10cm全開!!

在這中間,護士教我要如何用力才能讓小寶寶出來~~
老實說~~真的很難...
因為要一邊忍著痛、一邊還要記得用對力氣...

大約pm2:30~40,我聽到護士說可以進產房去了~
於是乎,我就這樣躺在床上被推進產房去~~
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大痛+用力...

然後在pm3點多~~
終於把Q比比用力的擠出來了!!

我只能說,在Q比出來的那一瞬間~~
感覺真的很"爽"...
所有的痛在那一瞬間全都消失不見了~~
然後腦中開始會浮現~原來這就是生小孩的感覺呀!

然後在護士抱著從肚子跑出來的小BABY時~~
會有種不真實感~~



在今天之前我看到的都是黑白超音波照片的她~
現在她居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!
真的很難想像那種感覺捏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