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的我不懂自助行的興趣
只覺得自助行很可怕
第一可怕的是,那地方從沒去過,人生地不熟的,要走到哪都不知,可怕!!
第二可怕的是,語言,各國g哩呱啦的語言,都不懂,怎麼溝通,可怕!!
第三可怕的是,人,各國的人都有不一樣的習性,語言又不通,他在想什麼都不知道,可怕!!
第四...第五..第六...到處都充滿了讓人感到害怕的因子
所以還是跟團的好
什麼都幫你安排好好的
住的、吃的、玩的、坐的...只要給錢,其他就都不用擔太多心了
管他的人、事、物,不懂的找領隊就對啦!!
領隊帶到哪就到哪
安排吃啥就吃啥
啥都不用費心的捏!!

不過...
等到開始自助後
發現.....我開始愛上了這種感覺
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
路線想怎麼走
時間想停留多久
想悠閒,想緊湊
都可以自已決定!!
想吃什麼,管他大餐廳還是小攤販
都沒人的干涉!!
這種feel很好~很適合我

而其中的樂趣不止於此
從跟旅行社訂機+酒
進階到自己訂機票、訂飯店
埋頭苦k相關資訊
爬了一堆從沒爬過的文章
安排好所有的行程
苦心研究各國的交通工具
........的事前準備
一直到出了國
在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
找飯店、
找餐廳、
找路、
........
就連迷路都還覺得有趣
我想
這就是為什麼會有愈來愈多的背包客出現吧!
因為這樣的旅行真的很迷人
也讓人很有成就感
回憶也相對的多很多吧!!


所以....
如果可以....
我想要開始當個背包客
靠著自己走遍各國
(當然我的大跟班不能不跟我一起走的啦!!)
我想那一定會很爽吧!!!
呵呵呵~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