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。9。12 怪強颱~辛樂克登陸
而我要在此刻冒著風雨先坐火車到新豐再換車回家過"中秋"
在到火車站的路上,雨比大的
像洩洪一樣~刷刷刷的往下倒
我的心情很爛

一想到~到了新豐後又要開車載著小弟弟回家
下大雨上高速公路又比省道難開
心情又更爛

為啥一定要為了一個每年都有的節日
冒著風雨、不怕困難、拼了命的回家
就因為~~"我們這沒什麼風雨呀!!颱風不會有影響啦!!你們就慢慢開呀!!"

可是怎麼都不想說~我們在高速公路上車速能慢到哪去?
北部大雨下到連前面的車都看不太清楚又加上晚上很暗有多危險??

難道過節比我們的生命還重要嗎??
真的搞不懂!!



到火車站,當我正準備投幣買票時
突然出現一位20多歲的妹妹對著我說~"你可以幫我一下嗎?"
此時我心想~"沒錢坐車要借錢嗎?"

就沒表情問她~"怎樣嗎?"
她一臉不知所措的跟我說~"我不會用這個買票,你可以幫我買嗎?"
<<ㄜ~不會買票~~應該是第一次自已坐火車吧!!>>

我就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她,然後說"ok呀~那你要到哪?"
女孩: 我要去桃園。
我 : 那你投15元進去、然後按這個、這個、這個.....這樣就行囉!!
女孩 : 有了a~~嗯、但我要去哪坐車呀?
我" : 那你等我買一下票,等下我幫你看
女孩乖乖在旁邊等!!我買好票後~~帶著她去看時刻表

我 : 你等下在第一月台等車就行了,不過你知在哪下車嗎?
女孩 : 我不知捏??

我" : 嗯~~等下你上車後第二站再下車,第一站是內壢不要下唷!!
女孩 : 第二站下車,第一 站不要出去是嗎?
我 : YAP~~
然後進月台前又重覆問了我一次" 第二站下車,第一 站不要出去是嗎?"
呵呵~~看起來她很挫!!!
就這樣開心的幫了一個妹妹!!然後各自到月台等車 !!


在月台等了一下~~當看到車進站、我卡好位準備上車時
又突然被人叫住
是個外籍新娘~~


外籍新娘 : 我要去通宵,我是要坐這一台車嗎?
我 : a ~通宵??(事發突然,我忽然想不起通宵在哪?)
外籍新娘 : 對呀~我要去通宵,坐這個可以嗎?
我 : <想了一下、總算想起通宵的位置>通宵唷!! 這台不行唷!你要坐別的!!你的票借我看一下!!
外籍新娘 : 好!!
<看完後指著看板跟她說>
我 : 你要坐那台自強唷~~它等下才會到,所以你等一下再坐哄!!
我 : 不過我記得剛剛有看到它誤點,但我忘了誤多久,所以你等下再看,它會寫哄!!
然後我就想要快點跳上火車,不然就坐不到了!!
但~~往前走了兩步又被叫住
外籍新娘 : 可是我看不懂捏!!
我" : 哇咧~~<此時火車開始嗶嗶叫>啊~你就是坐等下來的那一台就對了!!!
我" : 應該不會有別的車插進來啦!!我的車要開了,我要先走了哄!!bye bye!!
然後我就跳上車、站定位子
在關門的那刻~轉頭看了一下外籍新娘發現她有點小慌張
不時看看自己手中的票、別人手中的票
唉~沒辦法,我的車先來,不能完整的幫到她
希望她後來有順利的搭到車,到她要去的地方囉!!


連續幫了兩位女生
讓一路上心情都很不好、很不爽的我
瞬間好了很多
能用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幫到她們
讓她們順利搭到車、到她們要去的地方
還真的蠻令人開心的捏!!
難怪人家都說"助人最快樂"呀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