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。5。3。六。

今日行程:

景福宮-->仁洞寺-->Lotte Mar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早上的主要目標就是景福宮的守衛換班
為啥要挑景福宮咧?
其實是因為景福宮是韓國的第一座皇宮
也是到韓國必去的地方!
所以看這的守衛換班應該也比較壯觀吧!

但因為網上說換班的時間有些不相同
有人說10點、有人說11點
所以保險一點,我們還是以10點為主
頂多就在那等個一個小時
總比錯過~影響到之後的行程好囉!!

悠悠哉哉的搭著地鐵到景福宮站
出了地鐵,走了一小段路,就看到景福宮了
運氣好的我們~到達景福宮的時候
就看到守衛正在側邊準備
這代表著我們來對時間了~哈~

果然,在那東拍西拍一下後,就有人出來清場
且將興禮門前廣場圍出一片空地
過了一下,聽到廣播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堆
就知道表演快開始啦!!

隨後~就看到守衛儀隊開始吹奏,然後整齊的走出來
站定後就換守衛在守將的帶領下浩浩盪盪的出現
等第一隊站定~表演一下後
就看到第二隊守衛出現
然後開始交班表演

表演完後 守衛們還不能休息
因為~~~為了我們這些愛拍照的遊客們
他們必須站在各自的位子不動
隨便遊客們來來回回的在他們旁邊擺pose
而他們就要像台灣的憲兵一樣不能動
真辛苦捏!!

拍完守衛後   走到賣門票的地方
眼尖的我~突然瞄到路邊有個小帳棚
裡面有一堆守衛的衣服
而且有一些看起來不像是守衛的人在那排隊
更重要的事~攤子前還寫著"無料..."
哈哈哈~你知這代表什麼了嗎??
看來我們又有免費體驗的機會了
或許是發現的人還不多,所以我們前面只排了幾個女生
在看他們穿守衛服的時候,我一直跟Honey討論等下要挑啥穿
因為看守衛們身上穿的衣服感覺藍色的應該是位階最低的
所以我們就說好~絕不穿藍色的那套"
輪到我時,我一直在翻看哪套看起來比較順眼
誰知那位工作人員先生一直拉著一件藍色+一件紅色的跟我說"This is your size!"
啊因為開始就說好不穿藍色的,所以我就一直監介的跟他說"I look at the other!"呵呵~~
但挑來挑去還是挑不到喜歡的~又加上那位仁兄一直重覆的跟我說"This is your size!"
就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
穿上藍色的之後還在心裡滴沽的說""后~我不要當拿旗子的小兵啦!""
但就在此時,那位仁兄又拿了一件紅色的往我身上套然後再幫我戴上帽子~
就在一陣莫名奇妙的穿戴完後~轉過去看了Honey一眼~
從他眼中了解身上這套服裝沒有想像中的難看
再去旁邊照了一下鏡子,ㄟ'比其他人的都好看捏!!
然後Honey也穿了跟我一樣的衣服
之後兩個人就拿著旁邊準備的武器大拍特拍啦!!
在拍的時候發現~現場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衣服跟其他人不同
其他人穿的都是紅色的,只有我們的是藍+紅
然後在等待換裝的人也都一直看著我們的衣服
等我們玩完、拍好~將衣服脫下來要拿去還的時候
居然還有人直接搶過去穿捏!!
心裡就一直在想,這到底是哪個官位的衣服呀!
怎麼之後來的人都想穿捏~這麼神奇呀~~

然後我們就再跑去看還沒收班的守衛們
發現~~嘿嘿~~原來是官位最大的守將的衣服呀!!
哈哈哈~~真爽~誤打誤撞的穿到最大官的衣服a~~
真是感謝那位仁兄的堅持呀!!!

在一陣又拍又玩的歡樂下
我們就再繼續往下個目的地~仁寺洞~前進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