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16()   Paris-day1-3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聖心堂--龐畢度中心--聖母院--艾菲爾鐵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離開了聖母院後
我們一路憑著我的"直覺"亂走亂晃~目的地是任何一個地鐵站(哈~這是我逼刀R陪我這麼做的!)
然後就一路亂拍、亂看
就在某個小巷中,刀R突然看到天空很藍,整個很有FU
所以就特定停下來拍呀拍的!!
然後正當我們架好腳架倒數自拍後
突然發現,身後有位阿豆仔一直拿著他的相機拍我們
哈~~真想跟那位阿豆仔老兄說"你要偷拍可以,但是閃光燈請關掉唷!!整個太明顯了啦!!!"


拍完後,我們就亂走亂走的走到了地鐵站,然後坐了RER C線前往最著名&非去不可的艾菲爾鐵塔!!

艾菲爾鐵塔(La Tour Eiffel),塔高320公尺,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,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,
是為了1889年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,塔樓分三層,一、二樓有餐廳、咖啡座等,三樓是眺望台,在以大晴天的日子裡,
可從此遠眺,7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(Ile de France)地區。

晚上的艾菲爾鐵塔真的是美到爆,為了可以成功拍到整個鐵塔,
所以我們就往被雪覆蓋、到處是白茫茫一片的戰神公園走,
走了一小段路,找了個適合的地方架腳架,跟相機一起欣賞鐵塔的美!!

拍完照、欣賞完整點燈光改變的鐵塔後,我們決定奔上鐵塔去!!
在排隊買票前,每個人還要先經過一個檢查站,保全會稍為的檢查一下隨身包包
手提的袋子,也要經過X光機,還真是滴水不漏的安檢呀!!

在排隊時因為還是一直咳嗽,就想說閒閒沒事,來吃個藥好了,
就在我拿出包包的保特瓶,打開往嘴巴倒時~居然倒出一堆冰塊~
哇咧~~這也太誇張了吧!!
雖然今天是真的很冷沒錯(早上沒戴帽子、圍巾的刀R一直說他的耳朵凍到要掉了!)
但~居然溫度可以低到我放包包的保特瓶水變成冰塊水!!
這真的是~~沒見過的捏!!
就這樣~~為了不讓咳嗽嚇壞身邊的阿豆仔,
我還是用冰塊水配藥來抑止我的連續狂咳,
也讓等等要上鐵塔欣賞美麗夜景的我可以舒服點!!!

排了一下隊,到買票口的時候發現~~
今天因為氣溫太低加上下雪的關系,
二、三樓並不開放,所以我們也只能買到鐵塔一樓的票
雖然有點可惜,但我想這跟聖心堂無法攻頂一樣
是讓我們可以再來第二次的理由~哈!!

坐了電梯、上了一樓
果然巴黎的夜景盡收眼底
但如果可以再高一點、沒有雪的話
應該會更優唷!!


不過呢~礙於今天真的很冷很冰,又本人我~身體不適
所以等刀R拍完照後,
我們就馬上躲到一樓設立的室內咖啡店&紀念品店去取暖了!!
然後胡亂晃了一下,就下樓去囉!!
然後兩個人再一路散著半個多小時的步回HOTEL去!
(有地鐵不坐,邊走邊挫~整個就是自虐的行為!!哈~~)
結束第一天的行程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