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。1。14。(三)   Firenze-day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百花聖母大教堂--噴泉牛排--共和國廣場--烏菲茲美術館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早上要出門時發現~下雨了捏!!
這是我們蜜月行這麼多天第一次遇到下雨
還好都只是小小的雨,不至於會影響到我們出遊~呼!!

一早吃完早餐,我們就慢慢散步到Firenze最著名的教堂
~~百花聖母大教堂~~


教堂外觀跟前幾個城市看到的完全截然不同
不同於其他教堂之處,在於其造型獨特的八角圓頂。
這一個由布魯內雷斯基(Brunelleschi)設計,
仿古羅馬神殿造型的圓頂,直徑達44公尺,
落成當時,是全世界最大的圓頂。
連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都不禁讚嘆:
「我可以建一個更大的圓頂,但絕對不及她的美麗。」。
它更是是翡冷翠的主座教堂,
鮮豔的大理石塊拼成幾何圖形,即為顯眼而壯觀;
它的大圓頂及由文藝復興大師喬托設計的鐘塔,
更為巍峨的教堂帶來更多的氣勢。


教堂對面的"天堂之門"(Gates of Paradise)


共有十塊《聖經.舊約》故事的浮雕銅板,
左上為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、
左下為挪亞及其獻祭、
右上為該隱謀殺弟弟亞伯、
右下為亞伯拉罕以及被當作祭品奉獻的以撒、摩西領受十戒、
以掃和雅各、耶利哥城滅亡記、約瑟被賣為奴、及喬托雕像

很多的遊客一到這就會被那金光閃閃的門給吸引住
然後停下腳步靜靜的欣賞那門上的浮雕。

欣賞完這美麗的教堂之後~我們又開始亂晃
然後~很快的我的目光被五個英字完全的吸引住
呵~~我最愛的小古馳就站在那看著我捏!
所以~腳開始不聽使喚~不自覺的就往它的方向移動
然後~手又不自覺的推了一下它的門
哈哈~就這樣我們很不自覺的就進去了小古馳的店裡

然後因為店員姐姐人太好了+太親切了
so~又在不知不覺中~我們又提了一大袋+一小袋出來
哈哈~~我的小古馳有同伴了捏!!

逛完Gucci~時間也到了11點多
因為今天的午餐打算在Firenze有名的"噴泉牛排餐廳"中完成
so~為了避免成為壞人眼中的目標+也可以讓下午的行程走的自在一點
另一方面也不用怕下雨把它們淋溼,
我們決定先帶小古馳們回旅館去囉!!

鎖好我可愛的包包+休息一下之後
我們就往Frienze最有名的牛排餐廳~噴泉餐廳~前進啦!!

噴泉餐廳(Le Fonticine)


幾乎是有關介紹Firenze的書中都會提到的一間餐廳
在國家大道(Via Nazionale)上,餐廳的對面就是聖羅倫佐市場
餐廳外面有一排會吐水(小噴泉)的洗手台,還蠻好找的唷!!



走進餐廳,因為才剛開始營業
so~~裡面完全沒有客人~
我跟刀R就隨意的找了位子坐下,然後開始點餐



啊~來這間餐廳為的就是吃他的牛排
不過因為他的牛排是用重量計價的
基本600公克(約=21盎司)起跳(4歐/100公克)
又我們對這樣的重量=多大的肉完全沒有概念
怕一上菜超大一份~~
SO討論完後,就決定兩個人先點一份600公克的一起吃
吃不夠再說囉!!

然後又點了一小壺紅酒(4歐)


歐美人真的很愛在吃飯的時候配紅酒捏!!
因為我們兩個光是這麼一小壺就快喝不完了
但...隔壁桌的阿伯居然可以在"透中道"的時候
自己一個人喝一大瓶(依我們的估計~那瓶少說有個1~1.5L吧)
整個嚇到我們!!!


綜合前菜(10歐)


這綜合前菜裡面,我跟刀R一致通過,覺得最好吃的是後面那個"哈蜜瓜生火腿"
真的是....超優的啦!!
有機會到義大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道前菜!!!

牛排-600公克(24歐)


服務生會在上主菜時很自動的依人數將肉分好份數唷!!
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兩個人、N個人一起點一份牛排是件怪事OR不好意思唷!!


甜點(6歐)



咖啡(2歐)


加上檯費2.6歐/人
然後12%的服務費
這餐花了我們57.35歐大概是2500多台幣
兩個人花2千多台幣
吃到這麼優的牛排
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划算的啦!!
難怪不論看什麼旅遊資訊都會出現它的訊息!!
這餐廳真的是太優了!!!


滿足的吃完這美味的牛排
結帳離開餐廳時,剛好經過烤牛排的大炭烤爐
原本只是叫刀R拍一下那個烤爐
但因為剛好轉身跟廚師對到了眼
就禮貌的問了他可不可以拍照~~
結果~熱情的廚師就把我叫過去爐子前面
然後很悠閒的把爐上那超大片的牛排叉起來放在我手上
讓我跟著它們一起入鏡


哈哈哈~~真的是超優的啦!!
Firenze人的熱情真的是讓我很愛捏!!

吃完好吃的牛排後
我們就開始往共和國廣場&烏菲茲美術館前進啦!!


因為Firenze熱鬧的地方都還蠻集中的
所以只要用走的很快就會走得到
而且真的是超多東西可以逛的啦!!
難怪之前排行程的時候
嘉楷先生一直叫我這裡要多排幾天

吼~真覺得這次排的四天三夜,不是很夠用捏!!
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,
我想一定要在這完整的待他個一星期以上啦!!
慢慢的、細細的體會這個城市的熱情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