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。1。13。(二)   Firenze-day2+Pisa---2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isa斜塔-- 中央市場-- the mal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央市場(Mercato Centrale)
中央市場位在舊城區,建於1874年,
有獨特的紅綠相間的鋼鐵結構,
相對於滿城文藝復興的石頭屋,
已算是新潁現代的建築了。
開放時間:am7:00-pm2:00 

會特地進去中央市場覓食
是因為~傳說這有間賣很好吃的滷牛肚麵包的老店

~Nerbone~


so~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了,不吃一下~怎麼對得起自己
找了一下,發現很容易找到它的蹤影
~因為~客人好多呀!!想錯過都難捏!!

看了一下他們賣的東西~好誘人唷!!
看著老師傅熟練的切牛肚、切麵包...
就...覺得好好吃唷!!呵~~~
但因為沒買過,完全不知怎麼點餐
再加上很豬頭的我~雖然有寫下他們有名的東西是啥!
但~我寫的是"中文"而MENU上只有義大利文
SO~完全派不上用場~~
害刀R差點沒昏倒~哈哈~

討論了一下之後,我們決定~拿著手上的小本子+筆
請正在買的客人幫我們寫下它的義大利名字
而刀R找了個在吧台旁的阿伯
這阿伯人超熱情的啦!!
了解我們的來意後~~
還一邊寫一邊比手劃腳的跟我們解釋這東西的部位
整個人超HIGH的啦!!

也因為阿伯太High~吸引了店家注意
一位我們後來覺得他是店長之類的先生靠過來
邊笑邊看著我們跟阿伯的交流
後來我去櫃台點餐時
他還跟櫃台的先生說我們剛做的事~
然後一直微笑的看著我

點完餐、付完錢、拿著點餐明細到吧台前給師傅看
他會馬上現做,然後再拿著餐點找位子坐


因為我們一坐下就開始東拍西拍再加上之前的動作
一直讓那位疑似店長的先生對我們很有興趣
(他一直站在櫃台裡微笑的看著我們!!)

就當我們吃到一半,正熱烈的討論著口味時
那先生突然出現在我們位子前
然後手上端著一盤東西
然後放在我們的桌上
這時,我跟刀r的反應是"這不是我們的吧?我們沒有點捏!"
然後滿臉??的看著他
他看了一下後,笑著對我們說~這是請我們吃的!~然後就走了
哇~~人會不會太好了呀!
一大盤"肉醬"捏!!

配著麵包吃了一下~完全不知裡頭是啥
就只覺得有點油捏!!
過了一下,那先生又晃過來問我們好不好吃?
然後開始跟我們解釋這東西是啥!!

啊~原來這盤肉醬叫作"baba"
是他們很傳統的東西~~
用蕃茄+麵包+桿欖油一起打成泥的東西
主要是給老人or小孩吃的!!

u呼~~不用錢就可以吃到完全沒看過的當地傳統食物捏!!
我們會不會太幸運啦!!

但~~幸運的不止這樣唷!!
就在我們很開心的一直跟他說好吃好吃之後~~
他又再度回店裡,然後再晃出來
拿著一張面紙and裡頭包著神秘的東西
又說要請我們吃的!!

哈~~這次是~巧克力~捏!!


他說這東西是他私藏的,沒有在賣的
是用琴酒做成的,很好吃唷!!

看著那沒看過的巧克力造型
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口
哦哦哦~~我的媽呀~~
這會不會太好吃啦!!!
不甜、不膩、巧克力味道超濃、帶點點小苦、還有一點點酒的味道
哦~~真的很好吃捏!!

如果他沒說那是他私藏的,
我還真的很想問問去哪買的咧!!
真的好好吃唷!!!

再過了一下~那先生又邊收桌子邊晃過來
然後跟我們說~~等下可以進去他們櫃台拍照唷!!
哈~整個也太熱情了吧!!
啊既然店家主動邀請~我們  怎麼可以失禮捏!!
一吃完~就馬上靠過去,
然後也熱情的邀請他們跟我們一塊兒合照!
留下這超完美的紀念囉!!



下次有機會再來Firenze的話,
我一定要再來這家店~因為他們太可愛了啦!!

吃完好吃又好玩的午餐後~
我們就要再往下個目標~the mall~前進啦!!

the mall~

是位於Firenze近郊的一間outlet
從Firenze到the mall可以搭乘SITA的公車
公車站位於SMA火車站旁
(面向班次看板"右方大門"出去後過馬路,往左邊直行,
遇最大馬路口右轉,即可在右手邊看到!)
每天有9:00、12:35、15:00三個班次開往the mall
回程則是12:45、14:20、15:20、17:00、19:00等班次
(不過我們發現the mall那有兩個站牌可以搭車回SMA火車站,時間不太一樣)
單程票價 3.1歐/人,
(在SITA巴士站買票時,售票人員會把來回的票一起賣給你唷!)
然後再前往售票口對面的"10號月台"等車
約40-4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the mall囉!!

在這裡完全看不到全球不景氣的影子
感覺每個來這的人都完全失控捏!!
在GUCCI店裡的時候,我才發現到阿六仔的功力
買了一堆包(約有10左右吧!)+N雙鞋+N個配件
然後全付現~~我看櫃姐數鈔都數到手快抽筋了吧!
而回程的車上,更每個不分男女都大包小包的提N袋
我看只有我跟刀R是最客氣的~只提一袋捏!

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只偏好某幾個品牌,
我想是真的可以在這個outlet買到不少差價很大的精品
好好體驗瘋狂買名牌的fu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