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。04。02。六。

今天再度到台北看花博...
因為大部份室外的點都看過了~
所以今天很悠閒的走完大佳園區跟兒童樂園區後...
我跟阿刀就決定出園去吃個下午茶、逛逛其他的地方!!

吃完BELLAVITA樓下的AOKI後,
我們來到了阪急,然後一路逛到了7樓...

先看到了法樂琪...再看了一下門口的MENU~
我們就走進去訂了5點半的位子!!
(因為阿刀知道我想吃,所以完全沒有阻止我... )



法樂琪算是台北老牌的法國餐廳...
而C'est Bon Steak 阪急店呢...則是由主廚張振民 Jimmy特別全新打造的一間分店!



一進門,就可以看到這個酒櫃...
多人習慣在用餐時喝點酒搭配美食...
可惜我...因為喝完酒後會...所以不行喝呀!!...冏...

...半開放式廚房...


在這個廚房中有著主廚 Jimmy的秘密武器...
耗資上百萬,重金打造的Wood Stone窯烤爐!!

這個窯烤爐.....
可以改善平常採用木柴燻烤而造成牛排不是過頭就是不及的情況....
而兩側全裝瓦斯~火力全開,可創造三個區域不同的溫度!
而我就是為了這個聽起來很屌的窯烤爐而對它有興趣的!



在阪急中的法樂琪座位還不算少,
中間的座位都有屏風隔起來,雖然空間不算太大...
但我覺得還ok囉!!



往樓下看,是阪急的美人墊~~感覺還蠻空的!! XD



...招牌~圓盤...


一坐定位後,可以看到每個人的桌上都有這個招牌的主廚畫像圓盤...
不過...我不太瞭解這個圓盤的做用為何?
是單純讓客人知道主廚是誰這樣嗎?

因為我們一點完餐,服務生就把它收走了...
而且再也沒出現過了捏!!

...MENU...


在這裡的餐點基本上就分為2種料理方式~炭烤&窯烤...
炭烤都是單人的餐點、窯烤都是雙人的餐點...
所以還蠻好點餐的!!



至於水的部份~除了一般的水之外...
可以另外再加價加點汽泡水飲用!!

...窯烤法國農村麵包+油封豬肉醬...


...油封豬肉醬...


麵包的部份...
我跟阿刀都覺得麵包的香味不是很夠、也不夠Q...
跟"用看的"不太一樣!!

豬肉醬的部份...
我是覺得還不賴,加在麵包裡有點鮪魚醬的FU...
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奶油啦~~真是十足的奶油控呀我 XD

PS: 麵包跟豬肉醬如果吃不夠的話,可以再請服務生送唷!!

吃完麵包後,服務生就會端上開胃菜囉...

...煙燻挪威鮭魚...


自從吃過PAUL 仁愛店那好吃的煙燻鮭魚後,
我覺得我就完全中了煙燻鮭魚的毒了!!

每次只要menu中有這個東東...
就會不自覺的點來吃看...
但每次都有失望的感覺...

吃了這麼多家不同的煙燻鮭魚...
目前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PAUL仁愛店的...
(只有仁愛店的唷~信義A9的氣味差很多)



法樂琪的煙燻鮭魚呢~~
煙燻味還是少了一些...
但算是不錯的了吧!!!

...黑胡椒燻鴨焦糖蘋果...


我們的另一個開胃菜燻鴨焦糖蘋果...
嫰嫰的燻鴨肉加上酸甜的蘋果片一起入口...
口感還蠻不錯的唷!!

接著就是湯品的部份啦!!

...地中海什錦海鮮湯...


這個海鮮湯好有誠意~~
裡面有滿滿的海鮮料...
湯頭也很夠味~阿刀愛死囉!!

...法式焗洋蔥湯...


我點的這個法式洋蔥湯...
就只能說~~太...好...喝...啦!!!
好喝到~讓人想灑花的境界...哈!

一樣~每次MENU中有這個東西~
我一定會不自覺的點來喝~~

之前有喝過一家還算不錯的...
但~今天法樂琪這個...真的整個大勝...

整個洋蔥已經燉到爛、洋蔥濃濃的香甜也都進到湯裡...
再加上上面的香濃的起司~~~
OMG...整個就是優到不行啦!!!

為了避免再形容下去,會不自覺的流下口水~~
我還是快點說說沙拉的部份好了!!



沙拉的部份,有幾種是有桌邊服務的~~
在上菜的時候,會有服務生推著沙拉醬料的餐車過來你的桌邊...
現場為你的沙拉淋上醬料!!

...沙拉醬料們...


這裡的沙拉醬一共有四種,分別是::
千島調味醬、法式調味醬、香橙調味醬、義式橄欖油醋醬

...什錦生菜沙拉佐義式橄欖油醋醬...


...蕃茄莎莎鯷魚沙拉...


沙拉的部份~~我覺得沒什麼特別要說的~
所以就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餐吧!!

在上主餐之前,服務生會先送來四種不同的醬料...

...牛排用的醬料...


...磨菇醬...


包含有::巴蕯米克陳年黑醋汁、法國芥茉醬、法國鹽之花...
跟另外用鑄鐵鍋裝的磨菇醬!!

再來就送上今天的主角~~

...美國頂級蓋肋眼牛排(16OZ)...


...5分熟...


我們會喜歡肋眼主要是因為這個部位比較少運動到,
所以肉質比較鮮嫩,再加上他帶點油花...
讓肉吃起來不會那麼乾澀!!

...別名::老饕牛排...


而法樂琪的肋眼...肉質不用多說~還蠻優的!
但香氣少了一些~~

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把"窯烤"硬要想成"炭烤"的味道...
所以當入口時沒有牛排的炭烤香時~~
有點小小的失望了!!

再來~因為是用加熱後鑄鐵鍋當成器皿...
所以牛排放在裡面,會一直被加熱...
我們完全忘了這一點...
所以吃到後來...本來5分熟的牛排已經被加熱到有6、7分熟了吧!!
肉質吃起來就會比較乾、硬一些!!

所以真的要記得~
下次再到法樂琪的話,牛排還是一上桌後先夾到自己的盤子上放...
等要吃時覺得不夠熱再放回鍋裡加熱一下...
不然就是把它放在烤蔬菜上面隔熱也行!!

在吃完主餐後,服務生會送上甜點、飲料的menu再做一次點餐!!

...甜點、飲料menu...


...卡布奇諾...


...四紅果茶...


飲料的部份就...一般般囉!

...乳酪起士蛋糕佐莓果醬...


...小小的馬卡龍...


這乳酪起士~~我覺得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優!!

...烤干邑熔岩爆漿巧克力蛋糕+香草冰淇淋...


這個甜點雖然阿刀不愛,但我很愛~~
因為他的蛋糕裡面的熱巧克力漿味道很濃...
再加上帶點苦苦的苦點巧克力~~
整個就中了我的心呀!!

就這樣,我們在好吃的巧克力中完成了我們今天突如其來的大餐!!
下次,我想我會再試試法樂琪的炭烤牛排...
看看味道有沒有比較是我想要的!!!




法樂琪 C'est Bon Steak  資料庫


阪急店: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
電話
:( 02 ) 2722-5000
營業時間:am11:30-pm3:30/pm5:30-pm10:0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