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Q比 16W6D

回診時間:2011。9。17
Q比大小:

 16w6d size

預估週數 

 BPD

 4.26cm

17w6d

 AC

 11.78cm

17w1d

 EFW

233g

 18w2d

 FL

 /

/


* BPD(頭圍直徑) /  AC(腹圍) / EFW(預估體重) / FL(大腿骨長度)

我的體重:

週數

 9w

12w

13w 

16w 

 體重

  56kg

  55kg

 54.9kg

56.3kg 


目前狀態:食慾有比較好一些,食量也大了一點;頻尿情況一樣;
補充營養素:媽媽維他命+明治媽媽奶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次因為阿刀在原本產檢預約那天要加班的關係,
跟醫院延後了幾天,
也是第一次星期六到醫院做產檢~而我...有點嚇到了!!

我們因為是在產檢前二週才臨時改時間...
預掛的號碼還蠻後面的...
因此我們想說不用太早到,不然也只在那乾等...

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快11點半了,
本來還想說~已經接進12點的休息時間,
人應該會少一點吧!!

但~~OMG~~現場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吧! 冏
第一次連量血壓跟到衛教室報到都還要等...
所以說~~還是平常日來產檢比較好!!




上面這照片的人數已經是少了有一半以上的人潮...
可以想像我出電梯口看到的人潮有多多了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廢 言 結 束...進 入 主 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看Q比的超音波真的有感覺她在肚子裡慢慢變大了捏!!
她的手、腳、頭、身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了!!



照片中的Q比很賣力的用她的小手手跟我&阿刀打招呼...
不知大家看得出來嗎? 噗~~
PS:身體上面那個白白的圓點就是她的手!!

今天的產檢醫生也仔細的照了Q比的器官...
手、腳都OK、沒有兔唇、脊椎什麼的也都OK!!
讓我放心了不少!!

..........超 音 波 照 片 小 記 事 ..........

因為已經進入第16週,所以醫生不再測量Q比的長度...
改由測量她的頭+腹圍來預估重量!!

BPD:指胎兒頭骨橫徑長度
AC:指胎兒腹圍長度
EFW:預估胎兒的總體重
GA:胎兒在以上數字的大約週數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做完一般例行性的產檢之後,
我們還加做了個自費的檢查...$2400
"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--四指標母血篩檢"



因為我的年紀還不到要做羊膜穿刺...
再加上我不愛做侵入性的檢查...
就準確度來說,一+二期可以達到95%的準確度...
我覺得算是OK了!!

所以為了我們家Q比好~~
我們選擇一、二期的唐氏症篩檢都做...
比較辛苦的就是媽媽要挨兩次針!!

不過為了BABY好~~我想挨再多針...
當爸媽的應該都會願意吧!!


今天的產檢還有一件需要醫生公佈的...重要的事...


就是...Q比的性別...我等這天等好久了...

所以在這之前,為了怕Q比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,把她的腳腳夾緊緊的~
我們幾乎每天都跟她說...
"Q比...產檢的時候要把腳開開唷!
這樣爸比跟媽咪才能知道你是弟弟還是妹妹,
也才能幫你買東西跟衣服唷!"

所以產檢的這一天~~
我們家Q比超配合的...
在醫生照的時候~兩個腳整個就是開的...
整個就很明顯的看出來是個"妹妹"~~
我最想要的妹妹!!
整個超開心的我~!

這代表著,我可以開始...大採購了~~哈哈哈!!
刀言:在不知道的時候,妳不是就開始了嗎?有差嗎?XDDDDDD...

PS:
大部份的人都說...如果是妹妹通常腳會夾起來或是趴著,不讓人看那麼明顯!!
啊~我們家的Q比妹應該是有在聽我們的平常跟她說的話,
不然就是有遺傳到她媽的大喇喇啦!
所以~腳都開開的...噗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