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Q比 20W3D

回診時間:2011。10。12
Q比大小:
 

 20w3d size

預估週數 

 16w6d size

預估週數 

 BPD

 5.29cm

 21w2d

 4.26cm

 17w6d

 AC

 15.96cm

 21w2d

 11.78cm

 17w1d

 EFW

 436g

 21w6d

 233g

18w2d

 FL

 /

/

 /


* BPD(頭圍直徑) /  AC(腹圍) / EFW(預估體重) / FL(大腿骨長度)

我的體重:

週數

 9w

12w

13w 

 16w

20w

 體重

  56kg

  55kg

 54.9kg

 56.3kg

59.5kg



目前狀態:食慾大開,食量超大;頻尿情況比之前少;
胎動感覺:18w快19w已有胎動的感覺,像泡泡在肚子裡BO開!!
補充營養素:媽媽維他命+明治媽媽奶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時間過好快,就這樣過了五個月,
也就是說我已經渡過了一半的孕期了捏!!

在12w~16w中間,
前三個月不舒服的感覺有慢慢的變好...
食量跟食慾也有改善...
但對不喜歡的味道還是不喜歡...
(ex:大蒜炒青菜...明明我以前超愛那個味的捏!)

在過了16w之後~~
我只能說...真正的我回來了...
我的食量居然比懷孕前還大...
常常吃完一個便當還是覺得空空的...冏...

然後平常上班時...
身邊一定要預備另一份餐點當下午茶,
餅乾、零食也不能少...
再加上阿刀每天精心準備的愛心水果盒...
我真的是只能說~我每天就是吃吃吃...
除了吃還是吃呀~~噗

因為這樣的食量...
讓我短短一個月...體重快速增加了3.2kg...
在我量完體重時...護士居然驚訝的看著我...
然後問我..."妳怎麼了?怎麼體重突然快速增加?"
也讓我在這次產檢時...聽到以前不會有人跟我說的話...
"那個...食慾還是不要太好,要克制一下捏!!"

噗...因為以前只會有人跟我說~~
妳要多吃一點、妳是不是都沒有在吃東西?*%^&*$(%)^之類的...
(我都很想跟講這些話的人說:那你要跟我比食量嗎?)

所以今天聽到護士講那句話的時候~~
心裡居然有種莫名的快樂感...哈哈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廢 言 結 束...進 入 主 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這次的產檢...我們家Q比還是一樣乖乖的躺在我的肚子裡...
在醫生照超音波時,她還轉過來看我們...
所以上面這張超音波上面就是她的正臉唷!!

雖然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她臉部的五官...
但至少可以看到她的輪廓...
我就滿足啦!!

今天在產檢時,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?
然後就有了以下的對話...

Dr:妳有感覺到胎動了嗎?
我:嗯~應該是有!但是醫生...我想問你...胎動是什麼感覺呀?
Dr...沉默了三秒...
Dr:之後你就會知道了!

我:那我怎麼知道現在的感覺是不是胎動?
Dr...再度沉默...
Dr:之後會愈來愈明顯,所以你就會知道那是胎動沒錯!
我:現在是像肚子裡有泡泡BO開的感覺嗎?
Dr:之後你就會知道了!
Dr:那我們再來看一下寶寶其他的部位........

那時候我一直在想,
為什麼不跟我說胎動的感覺是什麼?

但等我走出診間後,我才想到...
我的醫生是個的...他又沒懷孕過...
怎麼會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呀?

我是傻了嗎我?????
居然一直想逼問他...冏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