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錄時間:3/13-4/12 (1~2M)

 測量時間

2/12
(0M1D)

 2/23
(0M12D)

3/14
(1M2D) 

 身高(CM)

 50

51 

 54

 體重(G)

 3480

 3650

4600 

奶量

120cc

120-150cc 


為了不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好,
而讓Q比的成長變成空白...
所以我決定之後每個月來寫一篇Q比的成長記錄...
用照片來記錄她的生活大小事~
我想這會比用我的頭腦來記還要清楚吧! 噗!!


♡ 2012。3。14 ♡ Q比打預防針去...


今天帶著Q比到秉坤打B肝第二劑...
在打針之前護士有說這是很痛的一針~
所以在她將藥劑打進去的瞬間~Q比開始大哭...
看的讓人好心疼啊!!

但Q比是個勇敢的小妹妹~
在幫她穿好衣服~抱起來走出診間後...
她就不哭了!!
真的要給她按一個讚呀!

♡ 2012。3。15 ♡ Q比做日光浴+第一次剪指甲...  


北部難得一見的太陽...
陽光從窗戶灑進來看起來好舒服,
所以抱著Q比在窗邊曬曬太陽、做做日光浴,
好好享受這舒服的溫度!



趁著做日光浴的同時...
第一次幫Q比修剪她的小指甲...





修剪完後小手跟小腳看起來更加乾淨、可愛了!!

♡ 2012。3。16 ♡ Zooper推車試乘


今天試乘的推車送到家裡,
在研究好之後...讓Q比坐上去試乘一下...
但愛睏的Q比比在試乘時不是很賞臉~
放下去推車之後...一下子就開始哭了~噗!!

♡ 2012. 3. 17+18 ♡ Q比第一次回彰化外婆家


這是Q比出生後第一次回到彰化的外婆家,
愛外甥的外公、外婆在跟Q比玩完之後,
還在Q比身上綁了兩個紅包~
希望能讓Q比好好長大、乖乖長大唷!

♡ 2012。3。21 ♡ Q比第一次收驚


3/19這天Q比被電話嚇到了兩次~
從那之後就變得很難熟睡...
常常睡醒or要睡覺時就會大哭,
所以麻煩鄰居太太幫忙拿Q比的衣服去收驚,
感覺收驚完後,Q比有比較好睡了唷!

♡ 2012。3。21 ♡ 自己鑽成趴睡


晚上睡著時,一直覺得在我旁邊鑽鑽鑽的~~
一開始因為太愛睏...沒有張開眼睛看她在幹嘛...
等到感覺她沒在鑽的時候,才看了一下她...
結果就發現~~本來側睡的Q比居然自己鑽成趴睡?!
這...也太強了吧!!
只可惜沒看到她是怎麼翻身成趴睡的~
下次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把這過程錄下來! 呵...

♡ 2012. 3. 24 ♡ 這是什麼喝奶的姿勢呀?!


這小妮子喝奶的姿勢真的是愈來愈誇張了!!
每次她爸餵她喝奶,都會在她爸身上扭來扭去的...
這算是在跟她爸撒嬌嗎?

...這樣喝奶好像還蠻舒服的捏...


最近因為手腕愈來愈痛~
所以索性把Q比放在我的孕婦枕上喝ㄋㄟㄋㄟ...
原本以為Q比會不喜歡這樣的進食法~~
但後來發現~她這樣喝奶好像喝的蠻開心的捏!
沒一下子ㄋㄟㄋㄟ就全喝完了~
哈~看來之後餵奶可以輕鬆一點了!!

...前一秒...


...下一秒...


看了上面這兩張照片~~我想只有一個結論...
...小孩翻臉比翻書快...
前一秒我還在拍她可愛的睡姿,
下一秒居然就給我大哭...冏
真不知她哪來的情緒呀!!



難得拍到她醒著時候...笑笑的照片~~
這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呀!

♡ 2012。3。29 ♡ 這會不會蓋的太誇張呀?!


看到這樣的蓋法~只能說...
Q比的外婆...妳太誇張了啦!!
我們都穿短袖在家裡走來走去~
妳居然怕Q比冷,把她蓋成這樣...
我看她應該是中暑的機會比較高吧~~冏!!

♡ 2012。3。31 ♡ 愛撒嬌的Q比比


進入產假倒數期間~回彰化住了五天...
因為阿刀要上班的關系~
他在3/21送我跟Q比回到彰化後,
就馬上回平鎮去~~
等到今天早上才再回來彰化!!

前一晚~Q比居然給我鬧到早上4點才肯睡~
早上10點多一醒就大哭要喝奶~
說也奇怪...就在她大哭的時候,
她爸剛好到彰化...進來房間...
一聽到阿刀的聲音~她居然就不哭了...
然後在阿刀餵她喝完ㄋㄟㄋㄟ後...就滿足的進入夢鄉...
本來阿刀是把她平放在他的大腿邊...
但...過一下子~~這小女子居然自己翻身...
翻成側睡然後緊緊的貼著阿刀~~
在那瞬間...我們全都傻眼...
因為這是第一次看到她翻身咧!!

只可惜一切都在不經意的狀況下發生...
快到來不及錄影呀!!

至於貼得有多緊~~
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!!

...緊緊的貼著阿刀的腿...


也不過二天沒見~~真的有這麼想爸比唷!

...小Q比看書囉!...


是說放產假不能亂跑時~~
網購就成了最大的發洩管道了!! 噗...

在回彰化前,訂了一些可愛的書&布書給小Q比之後看~~
但現在能給她看的,應該就只有這個黑白書了吧!!
其他的~拿給她看~都沒啥反應...
希望她能快點對其他的書產生興趣...
這樣我才有其他的東西能跟她玩呀!!

♡ 2012。4。1 ♡ Q比第一次逛街去


今天從彰化回平鎮後,
因為阿刀要到中壢採買隔天要帶去日本給客戶的禮物...
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帶Q比出去走走...
順便試試推車在外面實際行走的感覺!!

前面一小時Q比大多在睡覺...
睡醒之後的2個多小時...
她都自己躺在推車裡東看西看~
安咕安咕、依依YY的自己講話...
只有到最後又想睡時,才開始哭哭要人抱!!
所以應該算是能帶出門的小孩吧!!
希望之後她能夠要睡就自己在推車裡入睡...
這樣就整個完美啦!!

♡ 2012。4。5 ♡ 終於看到她怎麼自己將頭換邊囉!


這星期剛回桃園婆家住...
不知是不是剛換環境不習慣的關系...
從回來後...Q比就整睡不好...
所以有機會,我都會讓她趴睡...
讓她可以睡久一點!!



雖然之前在彰化就發現Q比會自己將頭換邊...
但總是沒看到換邊的方式~
一直覺得可惜!!

不過就在今天~突然看到Q比從左邊換到右邊的方式...
整個讓我超興奮啦! 
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錄下來做記錄呀!!



♡ 2012。4。8 ♡ 這樣趴睡也太可愛了吧!


因為Q比在桃園一直有睡不太好的狀況...
所以只要我在家,就會讓她趴睡來讓她可以睡久一點!
今天把她放在床上~轉成趴睡狀後~~
她就一直蠕動,最後成了這個睡姿...噗!!

是說~小Q比,你的小屁屁翹那麼高...還露出尿布...
這是算哪招呀?!

...快滿二個月的小Q比愈來愈會玩了...

PS:這張照片忘了調一下亮度...冏!

最近Q比因為醒的時間愈來愈多,
所以愈來愈有時間可以逗她玩!

當她開心的時候...逗一下...她就會可愛的笑...
真希望她可以這樣一直笑~不要再哭哭了~哈!

♡ 2012。4。10 ♡ 第一次睡枕頭


之前給Q比躺在枕頭上,她都不太買單...
躺了一下之後...就會開始動來動去!

今天她快睡著時,再次把她放在枕頭上試試...
居然就看到她一直在笑!!
這代表她喜歡這樣睡了嗎?!

♡ 2012。4。11 ♡ 睫毛愈來愈長囉!


每天在餵Q比或是哄她睡覺的時候都會注意一下她的睫毛...
我發現她的睫毛每天都有在長長的感覺捏!
希望她以後的睫毛可以長的長又翹...
這樣就不用辛苦的戴假睫毛囉!

♡ 2012。4。12 ♡ 這睡姿...也太豪邁了吧!!


最近因為天氣比較暖和點...
再加上Q比跟我們一樣怕熱...
一熱就會睡不好...
所以現在大多會讓她不穿褲子睡覺...
感覺這樣她真的有比較舒服、比較好睡了捏!


===1-2M 小記事===

1。這個月Q比醒的時間比前一個月多了不少...
       也比較有自己的情緖了!!

2。夜哭的次數不多,但每次一夜哭就會鬧到AM4、5點,
       真的是快把她娘=我搞瘋了呀!!

3。現在逗她有時候會笑,不再是只有快睡著時的那個微笑而己唷!

4。現在洗澡已經比較不那麼害怕了~
       腳也會開始在水裡踢踢踢的~~好可愛唷!

5。開始會發出依依YY的聲音

6。喝ㄋㄟㄋㄟ的時候開始會玩 ~ 
     都不能好好的&快快的把ㄋㄟㄋㄟ喝完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