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。1。1。五。

美心集團下的~~美心皇宮~~
在香港是間非常有名的粵菜餐廳...

原本是打算在這吃吃飲茶類的下午茶點
但~~可能是因為日子太好
今天中午有人在這包場辦喜宴
下午茶暫停供應!!  

我們也只好先去同樣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中的snoopy開心世界玩玩
等晚餐時間再過來用餐!!




晚餐時間官網寫的是pm6:00-pm11:30
不過呢~~我們問了一下櫃檯的服務小姐
她說pm5:30就可以用餐了!!

所以..就請我們直接在場等一下,
等時間一到~~親切的服務小姐就馬上帶我們進餐廳用餐啦!

一進到餐廳內~有點被裡頭的空間嚇到
因為~~這餐廳也太大了吧!!
而且它是在個mall裡面捏!!




不知是不是因為有提供辦喜宴的關係
總覺得~它的裝潢很金壁輝煌

光看到這樣的風格~
真的會讓人感覺我們的荷包  在今晚這頓會大大的受傷吧!!


坐下後,服務生給了我們這本金光閃閃的menu
(看著它,完全不敢想像裡面的金額會以怎樣傲人的姿態出現呀!!)

此時~我們完全就是抱著豁出去的心情
這頓就當作是這趟香港行的最大犒賞吧!!


在硬著頭皮的翻開後~~看了一下內容後
我們同時出現這樣的疑問...
a~有沒有看錯呀??
這上面的價錢是不是有什麼玄機呀?
不然怎麼都是兩位數,就算有三位數的,也只是1百多港幣咧??
怎麼這麼出乎意料的平價位呀??


這裡面的菜色加上價錢
真的是讓我們感覺到~台灣的港式料理到底在貴啥??

在一陣討論跟選擇後,我們先點了四道菜

會只點四道..一方面是因為我們不知這裡的份量
另一方面是,我之前只看過人家分享飲茶的茶點心得
還沒看過什麼正餐的介紹
所以~~還是有點怕會踩到地雷啦!! 哈~~



在點完餐、等待的過程中,會有服務生過來問要喝什麼茶
我們選的是香片~

然後呢~~過不久,就看著服務生端茶過來
然後往"高腳杯"裡頭倒~~

哈~~這個屌~我還是第一次用高腳杯喝熱的茶米茶捏!!
真是個不錯的喝法呀!!哈~

下次這樣倒給我那愛喝茶米茶的老爸喝喝看好了~XD


等了一下下之後,就開始看到服務生一道道的上菜囉!!

...乳豬雙併燒鴨...
HK$120


不知從照片中...你看得出那乳豬皮的香脆嗎??

當這道菜一上桌時~~我們就開始看著那乳豬皮流口水了
因為它~~看起來真的是好脆好香的感覺!!

拍完照後~~馬上二話不說,快速的夾一片塞進嘴裡
OMG~OMG~~OMG~~~
這東東真的好吃到讓我不知該說些什麼了啦!!

又脆又香~而且一點都不會油
再沾一下特製的醬~~
整個就是100分了啦!!!

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烤乳豬捏!!
感覺好幸福唷!!

至於燒鴨的部份呢~~
那就更不用說啦~~
不知是不是香港人特別有料理燒鴨的天份
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在香港吃過不好吃的燒鴨捏!!

所以也因為這樣,愛吃燒鴨的我,
一直覺得香港人好幸福唷!! 哈~~

份量方面呢~~我覺得以兩個人來說這一盤的份量還蠻OK~~
不會太少,但也不會多到讓你吃不完!!
不過如果人再多一點的話,可能就會感覺到不夠囉!!

...香草燻鴨胸...
HK$38


這道香草煙鴨胸呢~~
吃起來有煙燻的味道,不過沒有說很重,

但如果認真比較起來的話~~
我覺得台灣 Toros的燻鴨胸比它有味道很多唷!!


...沙爹金菇肥牛煲...HK$70


這道菜上桌時,有點嚇到我了~哈~~
因為跟我想像中的差異有點大!!
原本以為這是道"飯食"類的料理
(只能說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~看到"煲"這個字,
就會不自覺的覺得它是煲仔飯呀!! XD...)
但~~其實是"冬粉"料理捏!! (差還真多呀!)

這金針肥牛煲呢~~其實還蠻下飯的唷!!
味道夠、份量又多...
(牛肉跟冬粉都加很多~~)
也是因為它...讓我們最後飽到不行的!!

...白飯...HK$10


這碗白飯呢~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在我們的點菜名單中
因為我覺得它要HK$10+10%=NT$46.2~好貴呀~
(都可以吃塊大雞排了捏!!)

但...因為在上菜時,一直有服務人員問要不要來個飯
被問到最後,我們只好就點一碗
來讓他們停止這個鬼打牆的問句 XD

還好香港人吃的米跟泰國的有點類似
都是長米~~正好也是我們愛吃的
SO~~最後還是把它嗑光光~一粒不剩啦!!


...蒜蓉時蔬轉豆苗...HK$不知


這道菜也是個意外~~
因為我們原本要點的是另一個菜
但....今天沒有賣,
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點個青菜來吃吃,
就這樣...它上桌啦!!

在還沒看到它之前,
我們一直認為應該是燙豆苗菜+蒜蓉醬油之類的料理方式
但~一上桌後,我們就馬上被它散發出來的香氣吸引了

入口後,整個香氣出乎我們意料之外
跟台灣的熱炒青菜真的有得拼唷!!
甚至,我覺得~它~還贏過台灣不少的熱炒店捏!!
超好吃的啦!!




到香港這麼幾次,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豐盛又不貴的粵菜
整個就是超滿足的呀!!

最後就附上新城市廣場的夜景給大家欣賞一下囉!!



這次我們的總消費是HK$374大約NT$1570
(含10%的服務費)

但是...因為我們的刀先生有個壞毛病...
就是在掏錢的時候,都不知在急個什麼勁...
我還沒仔細+好好的看到服務生拿過來的帳單時 
他就已經把錢給服務生了!!

啊..我..我..我完全沒看到上面帳單寫的內容啦! 真是氣死我了..

所以,我不太確定那個茶米茶要不要錢?
原本放在桌上的花生小菜要不要錢?
還有那道炒豆苗的價錢是多少?


美心皇宮 資料庫


官網:http://www.maxims.com.hk/tc/main.asp

中環分店 
中環大會堂低座3樓
太古城中心   香港太古城道18號(太古城中心2樓255號舖)
旺角新世紀廣場   九龍旺角太子道西新世紀廣場801-828
九龍灣德福商場   九龍九龍灣德福廣場G54號舖
葵芳新都會廣場   新界葵芳新都會廣場5樓556-570
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    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八樓
馬鞍山廣場   新界馬鞍山廣場3樓332-337號
屯門大會堂   香港屯門屯喜路三號屯門大會堂
荃灣綠楊坊   新界荃灣惠荃道22-66號綠楊坊地下G27 號舖

營業時間:

每家美心皇宮的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,所以記得先上官網查一下唷!
以下僅列出我這次有查一下的三家分店的時間!!

中環:
星期一至星期六 11:00-15:00, 17:30- 11:30 ;星期日:9:00- 16:30, 17:30-11:30

旺角:
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: 7:30a.m. - 4:30p.m. & 6:00p.m. - 12:00a.m.

沙田:
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: 7:30 a.m. - 4:30p.m. & 6:00p.m. - 11:30 p.m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