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。4。24。日。

找了個難得可以待在家的星期天下午...
跟阿刀來個悠閒的tea time...
順便來好好的試試我們的新玩具!!!

因為都沒有做個鬆餅的經驗,
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別人分享的食譜...
東拼西湊之下,我們準備了以下的食材!!

...食材們...


1。鬆餅粉:約400g
    =>網路上有人分享直接用麵粉製作的方法,但我是懶人,還是用鬆餅粉就好了!
2。牛奶:約200ml
(可自行調整,麵糊不要太水就好!)
   
=>如果怕奶味太重的人可以加水代替唷!
3。雞蛋2顆
4。細白砂糖適量(依個人口味調整,我們覺得三包砂糖不太夠,下次要加多一點!)
5。奶油

...鬆餅粉...


這鬆餅粉是在COSTCO買的,一大包才3百多元,還蠻便宜的!!
至於好不好吃呢?
我想,等我再買過其他牌子的比較後會比較準!!

接著就開始製作我們的麵糊部份囉!!
步驟呢...其實很簡單,就是把全部的東西都倒到桶子裡,然後攪一攪就好了...XDDDD

如果要詳細一點呢~就大概如下:

1。把鬆餅粉過篩至桶子裡
       =>這個步驟阿刀覺得可有可無,因為他說最後不都是要攪拌開嗎?幹嘛還要多此一舉!!說的好像也沒錯!
2。加入牛奶攪拌均勻
3。加入兩顆"蛋黃"  & 砂糖後,繼續攪拌均勻
4。再將打發的兩顆蛋白打發後,加入攪拌均勻

到了第四步驟,麵糊部份就算完成囉!!

...加入蛋黃後的麵糊...


...打發後的蛋白...


...製作完成的麵糊...


我們調整後的麵糊稠度如上圖,我覺得這樣的稠度還蠻剛好的!

調好麵糊後,就開始製作囉!

1。先將鬆餅機預熱:一定要先預熱唷...這樣麵糊倒進去才會發泡
2。在烤盤上塗上奶油


3。將麵糊倒入烤盤中,約7、8分滿即可:不要倒太滿,不然在蓋上蓋子後,麵糊會溢出來唷!


4。等麵糊發泡後再將上蓋蓋上


5。等待時間約3-5分鐘,鬆餅就可以出爐囉!


最後的那個等待時間呢~
我們的鬆餅機大約3分鐘時鬆餅就已經是熟的~
但因為此時的鬆餅顏色跟脆度不是我想要的,
所以我又再多烤了1分多鐘,
總共大約5分鐘的時候出爐比較符合我想要的,
因此這個時間完全是依據你的機器跟你想要的鬆餅狀態去決定的唷!!



將剛烤好的鬆餅取出...放在盤子上,
這時候整個香味撲鼻而來,感覺真的好享受捏!

烤完方型鬆餅後,我們又接著試了其他的烤盤...
做法跟上面的完全一樣唷!

首先是鯛魚烤盤...



照理說,鯛魚的部份...應該裡面要加入餡料,
但因為個人口味的關系,我比較喜歡吃沒有料的...
所以我們就省了加料的部份囉!

接著是迷你甜甜圈的部份...


因為這個烤盤可以倒麵糊的範圍比較小,
我第一次整個沒注意到這點,
所以整個很失控的倒太滿...都溢出來了啦!!



不過還好烤好後,不會看不出它的形狀,只是旁邊多了角角而已!!
但...這次因為我個人的不注意,讓甜甜圈有點烤太焦了,
下次時間要再注意一點才是!!



就這樣,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
我們的下午茶餐點就準備好囉!
再加上我們的茶跟咖啡...
就可以開始我們兩人的甜蜜午茶時間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