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。12。15。

最近一直覺得肚子三不五時的就會硬硬的...
有時是突然發脹然後瞬間變硬...
因為上星期三去產檢時...
醫生說...已經開始會有宮縮的情況出現,要注意一下...

星期四去照4D時...
護士也說,我開始有宮縮...要注意一下...
害我開始緊張了起來...

回家馬上查了一下宮縮會有的狀況跟危險的地方!!

就「媽媽寶寶2008/7/25」的文章來說...

宮縮,是子宮肌肉收縮的簡稱。事實上,女人一旦懷孕,
子宮就會自然出現零星而不規則的收縮,
而這種子宮收縮的強度不強,孕媽咪通常感覺不到。

成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康琳表示,有感覺的宮縮通常發生在懷孕中後期;
而孕婦宮縮要變得比較頻繁,通常已經是懷孕7、8個月以後。
「如果孕媽咪的宮縮發生時,頻率呈現不規則,而且很久才出現一次,
透過休息可以改善,那麼孕媽咪大可不必太擔心!最重要的是要遵守定期產檢。」

就上半段的文章看起來...
以我目前29w來說...有宮縮的情況出現是正常的...

但文章中又說:
*宮縮頻繁若發生在懷孕20~37週之間,就要多注意並預防早產!

康琳醫師說:「這類孕婦必須充分認識怎樣的狀況是不正常的宮縮,
並分辨何謂假性宮縮?何謂早產宮縮?頻繁的程度很規則,
而且越來越密集出現,那最好盡速就醫,可能需要安胎。」

所以如果宮縮過了頭就會有早產的狀況發生...
所以...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呀!!

較詳細的內容請參考宮縮頻繁要緊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除了宮縮導致肚子硬硬的之外...
從早上就開始覺得下腹部會有點點悶悶、痛痛的...
感覺很可怕...
所以為了以防萬一...下午臨時請了假、見醫生去...

不知是不是因為等太久... (我在那等了2個多小時才看到我...)
輪到我的時候...其實頭有會暈...
再加上...醫生講話好快...

我整個就...只記得...醫生說...
現在有宮縮是正常的...但要注意頻率...
如果太過頻繁、規律...ex : 固定每10、20分鐘就一次...
那就要回診檢查。

另外...如果有宮縮出現,就要馬上躺著休息...
這時我問了醫生...但我要上班...不能馬上躺著怎麼辦?
醫生很酷的回我...那你就請假,不要上班...
冏...這也太...難了吧!!!

後來醫生還是開了安胎藥給我...
然後說...真的不舒服再吃...
但吃了...不是就保證完全沒事...還是要注意狀況...

另外,如果吃了藥之後~
躺著休息10分鐘仍有宮縮的情況發生...
就要馬上馬上回診!!!

然後我就拿著吃了可能會有心悸+手抖的安胎藥+一張可愛的Q比照片回家去!!

--------------今 天 的 意 外 收 獲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的醫生不是平常產檢的醫生...
所以有了這張意外的超音波照片...


Q比:你們有看到我的眼睛嗎?醫生叔叔沒照好,左邊被遮住了,所以只看得到我的右眼捏!!


在醫生檢查時...他突然跟我說...
"baby的眼睛張開了!! "

啥...整個看不出Q比眼睛在哪的我...
一直問他...在哪?在哪?在哪?

然後醫生就換了一個影像給我看...
感覺像是4D的樣子...

然後我就真的看到我們家Q比的雙眼真的張開在那東看西看的捏!!!
OMG~~怎麼那麼可愛呀!!
她真的會在肚子裡面張開眼睛捏!!

可惜阿刀今天沒來,不然他看到一定會跟我一樣興奮到不行!!

是說我們家Q比的臉真的好肉肉、QQ的唷...
但她的下巴是尖的...是尖的唷!!
真想摸摸她的小臉唷~~
但不是現在~是2個半月之後...噗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