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還沒懷孕前...
我家阿母就三不五時訂"滴雞湯"給我喝...
因為她說...對身體很好!!

懷了Q比之後...
她就更常訂給我喝了...
因為她說不止對我好、對小BABY也好...
等之後做月子的時候,應該也少不了這一味...
只能說~有這樣的阿母真好呀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之前一直不覺得喝滴雞精對孕婦來說有什麼太大的好處...

但後來看到幾位在孕期有喝這種雞精的藝人都說喝了之後...
到後期真的比較有精神、不會容易累....#%&#%一堆好處...
雖然不知是因為她們有代言的關系...還是真的好處有這麼多...

但...既然是我阿母的愛心,我也還是三不五時就弄一碗來喝...
至於功效...就順其自然吧!! 哈~~
(雖然阿母說~要每天連續的喝才有功效...但很難捏!!!)
ps:我不是喝那些藝人代言的那個廠牌唷!



這間行家土雞呢~~是我阿母很愛光顧的一間養雞場?!
位於彰化的花壇鄉...之前跟我阿母去過幾次...

會那麼得我娘的心~主要是因為她覺得女主人有用心在養雞...
對於每隻雞,她們都堅持一定要養超過好一段時間以上才能賣/殺...
而且飼養過程堅持拒用抗生素&生長激素,
完全只給雞吃五殼雜糧類的飼料...

除了這點之外...就是他們處理雞的地方...超級乾淨的...
完全不像是"殺雞"的地方...
就因為這樣,我娘很放心的買他們家的雞、訂他們家的雞精給家人喝!!




行家的雞精~是用一小碗一小碗裝的,
一份是六小碗~~
但多少錢~~我每聽完一次就忘一次~~
因為是阿母付錢,所以我就不必太用腦記~XD

至於口味~記得他們有原味雞精、粉光雞精、人參雞精...這三種吧!!
懷孕前都是喝粉光雞精比較多...
喝起來會有淡淡的粉光參的香氣...
然後裡面還可以看得到&吃得到粉光參...
懷孕之後就都喝原味的囉!!



這次阿母一共訂2份=12碗...
本來叫她訂一份就好,
但因為一份跟二份的運費都是一樣的...
所以為了省運費...她還是訂了兩份...噗...

不知這次我會喝多久才喝完~~
明明只要每天喝一碗~
12天就能喝完~~
但我就是能拖過好幾個月才喝完它們...
好像有點太~不用心喝了哄!!

↓ 打開碗蓋後的樣子↓


因為是放冷凍庫的關係...
所以上面會有一層白白的冰~~

↓ 雞精本人...xd ↓


從碗裡倒出來後的雞精本人就長這樣!!
一個咖啡色的冰磚?!

↓ 阿刀發現的新招↓


一般來說...
雞精應該是要放到碗裡...然後放到電鍋中去加熱...
我們之前都是用蒸籠來融化&加熱...
但後來覺得這樣要花很多時間...又很麻煩...
所以後來...乾脆直接拿去微波爐加熱比較快...

雖然不知會不會影響它的功效...
但...一切省事就好了啦!! 噗...

某天...阿刀突然拿了杯用杯子裝的熱雞精給我...
頓時嚇了我一跳~~
想說他幹嘛那麼麻煩...
熱好的雞精就用原本的碗裝就好...
幹嘛還要倒到杯子裡再給我...

結果後來他才說~這是他發現的新招...
因為我們杯子上面的口徑剛好可以卡住雞精磚...
所以直接這樣送進去微波爐去...
熱好後...又好拿...整個超方便的...
噗...居然還有這招...
只能說...阿刀..算你厲害呀!!


↓ 加熱後的雞精↓


加熱後的雞精就是這樣黃橙橙的...
雖然看照片會覺得上面好像有點點油在飄的感覺...
但行家的雞湯其實一點都不會油...
也不會有其他的腥味...
整個就很爽口...

趁熱的時候喝下去...會整個暖和起來唷...
還蠻適合現在的天氣捏!!

不知是不是因為喝慣了行家的雞湯...
之前去婦幼展有試了別家的雞精...
感覺味道比較重...不是我喜歡的口感...

所以呢...我還是專心&乖乖的喝我阿母精挑細選的牌子就好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