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Q比 30W3D

回診時間:2011。12。21。
Q比大小:

 

 30w3d size

預估週數 

 28w3d size

預估週數 

 BPD

 8.55cm

 33w5d

 7.7cm

 29w5d

 AC

 26.44cm

 32w0d

 24.75cm

 30w2d

 EFW

 1944kg

 32w0d

 1456g

 29w2d

 FL

 /

 /

 /

/


* BPD(頭圍直徑) /  AC(腹圍) / EFW(預估體重) / FL(大腿骨長度)

我的體重:

週數

 9w

12w

13w 

 16w

20w

22w

24w

28w 

30w

 體重

 56kg

 55kg

 54.9kg

 56.3kg  59.5kg  61.5kg

62.7kg

 64.2kg  66.4kg

目前狀態:食慾大開,食量超大,但目前有開始在控制食量,以免Q比大的太誇張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頻尿情況不太一定;宮縮有點頻繁,要好好休息;
     走一下路就會覺得腳酸; 爬一下樓梯就會喘;感覺比之前容易累!
胎動感覺:胎動的感覺很明顯,現在連站著都可以明顯感覺到胎動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能從肚皮上看到凸起來的樣子!!
補充營養素:媽媽維他命+明治媽媽奶粉+鈣片+滴雞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從28週之後,我的宮縮就變得好明顯唷!!
常常都覺得肚子一陣硬...

SO...這次產檢時...又問了醫生有關宮縮的事...
醫生說呢~~
只要不要太頻繁(一小時不要超過5次)&多休息就好...
但...如果一小時有超過5次的話,
就要馬上回診~看當時狀況是開安胎藥吃就好,還是需要住院安胎...

然後醫生又接著說~~
但如果寶寶夠大...她要出來就可以讓她出來...

我接著問醫生~
那是什麼時候寶寶生出來才算是OK的?
醫生回答:
一般大約37週之後,但依你的寶寶狀況...
大約36週之後,她要出來就可以讓她出來了...
不過...不是現在...現在出來就算是早產了!!
所以如果是現在的話,就只能用安胎的方式...!

所以結論就是~~現在還不是Q比能出來見我們的時候~~
所以我要每天跟我們家Q比說:
要乖乖待在媽咪的肚子裡,2月中之後才能生出來唷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次產檢Q比很聽話的翻過來了~
不再是以趴著的姿勢讓我們看了唷...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↓ 左:頭圍、右:腹圍 ↓




↓ 右邊是Q比的頭唷! ↓



↓ 醫生說~因為Q比手跟腳都跟身體擠在一起,所以會看的比較不清楚↓



醫生在量Q比頭圍時~~說了一句:寶寶的頭有點大唷...
然後再看著我說:
你吃的量要克制一點唷!!
我回答說~~
有、有、有,我有克制了!!

等超音波照完、醫生回位子後...
我發現他好認真的在翻我的病歷...
然後我坐下後,他跟我說...
我看不出來你有克制食量捏...
因為你二週胖了兩公斤...太多了!!

噗...當時我真的不知要回答什麼...哈!!
我只能跟醫生說:
不過我真的有在克制了捏~
至少現在每餐都只吃到6-7分飽~
大約是一個便當的量這樣!!
體重還是增加比之前快~那怎麼辦??

只看此時...醫生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回我說:
那就只能運動了~
最好下次產檢都不胖或只胖0.5KG以內!!

噗~0.5KG~~如果是懷孕前,我覺得我可以辦得到,
但現在...感覺好難唷!!  冏!!!

而且沒吃東西,就覺得這樣Q比會沒有營養...
真的是讓人很兩難捏!!

我想我還是好好挑東西吃好了~呼!!!

看著行事曆...
接下來到下次產檢中間的這兩週...
還有好幾餐大餐要吃...
我...該怎麼辦呢?

我想...還是先吃再說吧~~噗!!
我想...Q比應該也想吃吧..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