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。12。28。三。

今天我下午又臨時請假看醫生去了...

從12/24半夜約4點多開始,
我發現我的宮縮頻繁到有點誇張,
一個小時應該有個5、6次吧!
幾乎是每十幾分鐘就來一次,
害我整夜擔心到睡不著...
硬是再吞了一顆安胎藥下去,
等到早上9點多才緩和下來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接著12/26也是每小時都有個1-2次
12/27在下班開車回家的路途中...
又開始給我頻繁的收縮...
一個小時大約也有個4-5次...
回家就算躺在床上也是覺得常常會有收縮的感覺...
12/28早上開車上班的途中~~
又再來...

終於我忍不住了...
因為這樣的次數真的會很人很擔心...

so~下午請了假,往醫院飛奔去!!
在掛號時,跟護士說了一下,我覺得我的宮縮有點頻繁...
只見護士拿起電話...打到其他地方,然後跟對方說~
有個媽媽的宮縮有點頻繁,要測一下宮縮!!

哇哇哇~~人真好~~
我在來醫院的路途上還在想說...
我要怎麼跟醫生說,可以幫我測一下宮縮的頻率嗎?
沒想到,護士就直接幫我安排了捏!!

然後在掛完號說,護士就請我先上二樓去測宮縮...
上了二樓才知那是他們的待產室...
裡頭的護士幫我安排了一間房間,
然後在我的肚子上綁了兩個東西...
我的肚子就變成這樣啦!!




下面那個粉紅色的是用來測寶寶心跳用,
上面那個應該就是用來測收縮頻率用的吧!!



在檢測的過程中,如果有感覺到胎動的話...
要按一下手上的按鈕!!

就這樣...我在床上躺了應該有40分鐘吧!!
(在檢測過程中...完全不能起床or坐起來唷)

在檢測的過程中~
我一直感覺到我們家Q比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...
動到我都覺得好笑~
因為她動到後來,我都不知到底是胎動還是宮縮了...
所以有一度,我都在亂按...噗!!!





檢測時,發現身邊有這麼一台機器...
因為我的頭跟它是平行的,
所以一開始我還不知這機器是做啥用的?

一直到後來,機器嘴裡吐出來的紙愈來愈長...
我才知,就是這台機器在幫我檢測頻率...冏!!




在躺了約40分鐘後,護士跟我說可以了...
然後要我拿著數據下去等待看診...



在等的過程中看了一下紙上的東西~~
上面有兩條不一樣的波動曲線...

上面那條是BABY的心跳圖,
下面那條就是收縮的波動圖囉!!



在看診時~~
醫生說~我目前的收縮頻率看起來還OK~
今天測到的是30分鐘內收縮2次左右...
(紅色圈圈裡的就是宮縮時的波動)
只要一個小時不要超過5次以上就還OK~~

不過...他還是一樣先開安胎藥給我備用,
如果有一小時內收縮超過5次以上,就要吃一顆,
然後吃完如果一個小時後還是一樣次數頻繁...就一定要馬上回診...

因為怕一直收縮對Q比會有不好的影響...
所以問了醫生這樣的收縮會不會有什麼影響??

醫生很酷的回我說~~
會有的影響就是...會早產....

噗~~這個我之前就知道了~~
我想知道的是...對BABY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啦!! 冏...

還好後來醫生還是有跟我說~
因為懷孕到了後期的週數,
子宮就會自然的開始收縮,
所以對BABY不會不好的影響!!

聽到這,我就放心多了...
我想現在能做的,
就還是一樣每天跟Q比說不能太早出來...
然後好好休息跟注意宮縮的頻率囉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