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。12。31。六。

...Happy New Year...

2011年的最後一夜,我跟阿刀因為有了小Q比的關係...
不能去參加跨年倒數...
所以只能用我們最愛的吃吃喝喝來渡過這特別的跨年夜囉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近幾年的跨年夜都是冷吱吱的天氣...
所以12月中在找餐廳時,
我就鎖定要來去吃火鍋...溫暖一下囉!!




...元世祖 涮羊肉...
我想在台北涮羊肉火鍋店中應該算是小有名氣的吧!!
再加上它可以把湯頭弄成阿刀想要的酸菜湯...
所以二話不說,今年就選它囉!!

就以往的經驗,在這樣的大日子裡,
如果沒訂位就想用餐的話~~
不是要等很久就是只能隨便吃...
所以,在元世祖的訂位時間內(每天PM4:00~PM22:00)
趕緊撥了個電話過去訂位...

BUT...可能是生意真的太好,
怎麼連平日打去要訂個位...電話不是沒人接,就是通話中,
好不容易有人接了...他卻不跟我說話,
我只能一直"喂~喂~喂"...然後聽電話的那頭在的人一直在跟其他人說話的聲音~~冏...

後來還好我在他們官網上發現~
他們有線上訂位系統...
只能說~這真是個好服務呀!!

只要電腦按一按送出就可以訂好位...
遠比用電話訂位來的方便&迅速多了啦!!

所以建議,如果要到元世祖用餐的人~
可以直接進他們官網,然後使用他們的線上訂位系統唷!!

在元世祖收到訂位資訊後,他們還會自己打電話來確認訂位資料~
完全不用再煩腦電話打不通之類的問題了~~讚!!

↓ 大門口 ↓


我們大約5點20幾分到元世祖~
一開始看到這關起來的大門時...還真的有小嚇了一跳...
想說~今天是沒開嗎?怎麼會快5點半了大門鐵門還是拉下來的呀??
後來我們繞到店的另一邊,看到裡面有服務生正在準備中~
才放了心在外面等...噗!!

時間到了5點30幾才看到鐵門慢慢拉開~~
然後...突然發現不知哪來的人群們...
開始一窩鋒的往門口擠進去~
就連服務生想把放傘的桶子拿出來,
都走不出來捏!!

心想~有這麼急嗎?又不是在搶限量~




在等待服務生安排座位時,看到門口立了這個看板~~
原本只在晚上營業的元世祖~~
現在假日新增了午餐時段,
所以想來這用餐的人,
現在假日中午也可以吃得到囉!

↓ 醬料區 ↓


在一進門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這古色古香的醬料區
跟其他火鍋店比較來,這真的蠻有特色的捏!!

↓ 醬料們-1 ↓



↓ 醬料們-2 ↓


醬料區上一共有前後兩排(兩排是一樣的)
每排提供15種左右的不同醬料!!
我想應該很多人看到這麼多的醬料們...
都會不知如何下手吧!!
但...別擔心...

↓ "老七樣"佐料的調法↓


因為...店家很貼心的在醬料區上,
告訴來這用餐的客人們~~
傳統涮羊肉醬料...老七樣...的調法...
讓不知該怎麼下手的客人~
可以輕鬆的調好最OK的醬料唷!!



↓ 這鍋~真好看↓


↓ 名人相片牆 ↓


在這一根柱子上~~四面都貼有到這用餐過的名片照片~
雖然沒仔細算算有幾個~但還真的是不少捏!!

↓ 餐廳內 ↓


餐廳坪數我覺得還不算太小~
所以桌跟桌的之距離還算寬...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!!



圓桌的部份~上面都已經先放好一個底部有花色的火鍋爐~~
但因為我們坐的位子離圓桌好遠,
整個看不到他們是直接把炭拿來這加~~
還是等客人入座後把原本桌上的鍋拿走,換上一般的炭火鍋!!

↓ 涮羊肉的由來↓


↓ MENU ↓





目前元世祖除了在台北光復路上之外~~
還有間分店在...上海...
噗~~相隔會不會太遠呀!!

在餐點的部份呢~
元世祖除了一般單點的火鍋菜色之外,
還有提供燒烤類跟熱炒類的菜給客人選擇唷!

↓ 雙人套餐 $990+10% ↓


另外還有雙人套餐的部份可以參考!!

我覺得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第一次來這吃飯的人...
其實可以先選擇點點他們的雙人套餐來吃...
因為裡頭該有的差不多都有了,
如果吃完覺得不夠的話或有特別偏好的食材,
再用單點的加點來吃!!

↓ 炭火鍋 ↓


點完餐後,服務生會把這個很有熱氣的鍋子上桌... 



裡面是真的用炭去燒捏~~
而且從它一上桌到我們吃完大約2個小時左右...
我覺得它的威力沒有變小...
湯一直都是滾的狀態捏!


↓ 熱滾滾的湯↓


在火鍋上桌時,
裡頭的湯頭是原味的...味道很清淡~~
如果是喜歡喝湯or口味比較重的人應該會喝不習慣!!

所以口味比較重的人,
我還是比較建議要加入他們的特製酸白菜...
讓湯頭更有味道一些!!

PS:特製酸白菜~雙人套餐裡已經有附了唷!

↓ 燒餅 ↓


在元世祖有名的除了它的小羊肩肉之外,
應該就屬這個燒餅了吧!!
口味有羊肉跟牛肉兩種...
點套餐的話,可以選兩個,
所以我們各選一個來試試~~

如果光用看的...
會覺得燒餅裡面的肉跟丼飯上面的肉做法好像唷~~噗...
但吃下去之後~~味道完全不一樣!!

羊肉部份,不會有羊的騷味~
牛肉的部份呢~就感覺比較一般般,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!!

接下來就是雙人套餐裡火鍋料的部份~~
如果是單點的話,量會比套餐的多唷!

肉類的部份為四選二:霜降牛肉、小羊肩肉、梅花豬肉、白肉

↓ 霜降牛肉↓


牛肉一直是我的第一選擇...
所以當然要來一盤的呀!

這裡的牛肉還ok~肉片也都切的蠻大片的~
涮個幾秒後起鍋...
就算不沾醬直接吃也行!!

↓ 小羊肩肉 ↓


因為元世祖主打的就是涮羊肉...
所以不點個羊肉來吃~有點說不過去!!

這裡的羊肉呢~~沒有什麼羊騷味...
我覺得害怕吃羊肉吃到很重騷味的人...
可以來這吃看看~~
還真的不錯吃唷!!

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...肉片有點薄...
很容易在退冰之後一夾就散掉了!!

↓ 手工麵 ↓


這手工麵~很耐煮...
口感也不錯~會讓我一直想加進去煮!!
阿刀說~煮完後,拌上他們的老七樣一起吃...還蠻優的唷!

↓ 特製酸白菜 ↓


酸白菜的酸度,我覺得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酸度...
但對阿刀這種愛強酸的人可能會不夠力...

不過,把它加進去湯裡真的很有加分效果...
所以建議不怕酸白菜味道的人,可以點這個來加湯唷!

↓ 豆皮 ↓


↓ 金針菇 ↓


↓ 丸仔們 ↓


這盤丸仔盤裡有花枝丸、魚包蛋、蒙古包、
魚餃、跟手工牛肉丸及手工羊肉丸
...等!!

其中手工丸類呢~
手工牛肉丸、手工羊肉丸、手工川丸子三種任選兩種這樣...

不過我們不是很愛這手工丸的口感...
感覺不是很札實、QQ的那種...
吃起來覺得比較鬆散一些!!

↓ 手工蛋餃+凍豆腐 ↓


火鍋料的部份,我覺得就是一般火鍋店會吃的口感~
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囉!!

青菜的部份...
大白菜、高麗菜、大陸妹、青江葉、茼萵...任選二種

↓ 大陸妹 ↓


↓ 高麗菜 ↓



元世祖的飲料都是需要額外再付費的...
就連礦泉水也是一樣!!
好像也沒有提供一般的白開水~~
所以我們就點了瓶烏梅汁來解解渴囉!

↓ 烏梅汁 $60 ↓


這個烏梅汁還算不錯喝...
不會太甜、味道也夠...
只是有點小瓶這樣~XD...

↓ 加點單 ↓


因為我們一直沒看到服務生拿帳單過來...
SO...我們要結帳時~問了服務生有沒有帳單之類的...
服務生才從桌子的某個洞裡拿出帳單本跟這個加點單..
我們到此時才知~~有這個東西的捏!!
整個會不會太低調了呀!! 

對於今天的跨年餐~~
因為湯頭對我們來說有點太淡...
所以沒有再加點其他東西的關係...
套餐吃完後是呈現沒有吃飽的狀態...
(不過這跟我們食量比較大應該也有關...噗)

所以...當我們離開元世祖回家的路上...
我們又順路跑到林口的古典玫瑰園喝晚茶去了...哈!!

↓ 我們的晚茶↓


↓ 古典玫瑰園 經典下午茶套餐 $399+10% ↓


古典玫瑰園的午茶套餐是全天候供應,
所以就算是晚上來吃也能點...

本來想點上次那個威簾王子雙人套餐...
但因為我想吃鬆餅...
所以就改點這個經典下午茶套餐(單人份)

在送上桌之後...我們發現...
其實平常來點這個就可以了捏!
因為我們覺得好吃的甜點(烤布蕾、奶酪、戚風蛋糕、果醬...)這個套餐裡都有!
我們不愛的,裡面都沒有...噗...
而且我覺得這次的小蛋糕比上次的好吃...
整個就很合我們的口味呀!!

↓ 新鮮水果鬆餅套餐 $280+10% ↓


對身為鬆餅控的我來說...
如果看到menu裡有鬆餅...卻沒點來吃的話...
真的會很難過...冏...(但如果吃過,覺得不好吃除外)

這裡的鬆餅呢...水果的量還不少,
而且比較特別的是...他們的水果是另外用個杯子裝起來的...
鬆餅本身呢...我是覺得普普...
香氣跟脆度都不是很夠這樣...

不過拿他們的玫瑰果醬來沾...
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唷...

↓ 某種茶  ↓


阿刀點的茶...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...冏
不過我有記得...他在喝了一口後跟我說:這茶...好難喝!
好像是比較偏苦、澀的茶類吧!

↓ 古典玫瑰園水果茶 ↓


這個水果茶...也是讓我們順路繞過來這吃晚茶的原因之一...
不知為什麼我在吃火鍋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好想好想喝水果茶...
所以就跟阿刀說:我們等下順路去喝杯水果茶再回家好了...噗!!
我只能說~在冷冷的天氣裡,喝一壺這樣順口的水果茶...
真的很舒服呀!!

古典玫瑰園的晚茶餐...
讓我們的2011年最後一夜有了完美的ending...



最後...最後...我們也要一家三口來個特別的合照...
這樣才能好好紀念這難得的一夜呀!! 
 
...再見了...2011年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元世祖   資料庫

官網:http://www.khubilai.com.tw/home.html
地址:市光復北路210巷2號(松山醫院斜對面)
電話
:( 02 ) 8770-5959

營業時間:
平日:PM 17:30-AM 1:00
假日&國定假日:AM 11:30-PM 14:00 、 PM 17:30-AM 1:00
PS:訂位時間為PM 16:00-PM22:00

付款方式:現金、刷卡
停車:松山醫院側門24H收費停車場 $40/H

PS:
1。直接外帶...不加收服務費...

    
arrow
arrow

    yellow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